不知道该叫啥

【城翊】卧底(中)

前文:卧底(上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些时候,蒋峰他们听了半天课也归队了,张局亲自喊了全体人员会议室开碰头会,一起商量这个案子。


大家各自汇报了情况,蒋峰带回了一手消息,模式令人大开眼界,去参加的人多数都是老年人,手机玩的还不溜,一个字一个字的写心得,就是为了领每天的红包。打听了,确实好多老人都买了那个坑人的手表,很多也知道百十来块钱的东西不靠谱,就是为了鸡蛋去的,也有一部分,深信不疑……总之就是让老人感觉自己赚了。

 

张局听了,眉头皱的更深了。问大家还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。众人沉默了一阵,这时沈翊开口了:

 

“或许,我们可以打入他们内部。我看到他们挂出来的招聘,正在招讲师,我想去试试”。

 

“我同意”

“我不同意”

 

沉默几秒种后,两个声音几乎同时响起。张局挑眉,示意杜城说不同意的理由。

 

“我同意打入内部看看,不同意沈翊去”杜城说了自己的想法,犹豫了一下,补了一句“或许可以让蒋峰去试试”。

 

刚刚听了一下午课的蒋峰瞬间懵了,难道又要让自己跟老人们一起抢鸡蛋?

 

“大家认为谁去合适?”张局问了一句,众人虽然都保持沉默,但目光都多多少少地向沈翊漂去。

 

沈翊自己站出来说“我去吧。我去更合适一些。我本来就是老师,无论从气质还是熟练程度上我都更合适。”

 

“蒋峰比你刑侦经验丰富”,一句话,众人听出了维护的语气,沈张张嘴不知从何辩驳。

 

最后,张局沉吟了一下,叫停了讨论“就沈翊吧”,说罢,又严肃的问了一下:

 

“沈翊,你没问题吧?”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好,你去准备准备,尽快行动,平安归队,等你好消息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其余同事,还要继续加强调查,并且配合好沈翊,做好接应工作。”

 

“是”

 

“散会”。

 

就这样,一场会议结束,杜城再没说一句话。张局前脚刚宣布了散会,后面杜城就跟着她进了局长办公室,当然,紧跟着的,自动省略了敲门环节。

 

“你有事儿?”

 

“张局,我不同意沈翊去。”

 

“理由?”

 

“他……”杜城话开口了,却又突然说不下去了。

 

“他什么?杜城,解铃还须系铃人,他这步困在这里就是个结,别人帮不了他,得自己迈过去。你还不相信沈翊吗?”

 

“张局,你知道我想的什么?”

 

“嗯,所以呢?我相信沈翊,你相信他吗?杜城,道理不是讲的,是悟的,不然,你答应我那么多次会敲门,不还是没敲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杜城从张局办公室出来后,回到了自己办公室,没一会儿喊蒋峰过去。之后,蒋峰满面愁容的出来。

 

当天晚一些时候,杜城进了406。他问沈翊“要出任务了,知道自己该准备什么吗?”

 

“不知道”,在经验丰富的队长面前,沈翊说这话说的理直气壮。看了杜城黑下来的脸色,赶快陪笑分析了一下:

 

“我这次虽然是去做卧底,但毕竟是光天化日,这家估计也就是诈骗,还不至于穷凶极恶,亡命江湖,所以你也别太担心”。

 

“呵,艺术家胸有成竹了?别掉以轻心,你永远不知道跟自己打交道的都是些什么人”。

 

“好,我知道了,城队。您还有什么要嘱咐的?”

 

杜城想了一下,认真嘱咐了几句,最后要了沈翊的手机。

 

“怎么着?又要删微信?”沈翊笑着问。

 

杜城带着点儿幽怨的眼神看了眼沈翊,自顾自的在他手机上摆弄着,沈翊也没拦他,由着他设置。

 

后来,沈翊打开微信,也没看出来杜城到底都做了什么,不过打开微信后,他发现,他给杜城的备注被改成了“大城子”。

 

两天后,沈翊成了健康讲座最年轻的讲师。附近大妈去听讲座更起劲儿了,顺便问新来的沈老师,结婚了没?有女朋友没。


-TBC

关于“删微信”是接了前面的:加个微信吧

评论(8)

热度(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