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该叫啥

【城翊】卧底(番外):城队到底摇了多少人儿

前文指路:卧底(上)   卧底(中)   卧底(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翊这次去卧底,杜城心里一万个不愿意。他从沈翊的眼里,看出来不一样的情绪——决绝中带着点儿悲伤,让人看了心疼又担心。

 

杜城知道,许老师的去世后,沈翊其实用了一段时间去接受这个事实,凶手落网后,许思文接手处理父亲的后事,沈翊休息了两天,再没向人透露过自己关于这件事半分情绪,一切都恢复了以往的样子,仿佛差点命丧凶手刀下的不是他。只有杜城知道,这件事,被沈翊画在了心里,就像当年雷队的事情,尘封在那里,只待风吹落浮沉,就会再次清晰地浮现出来。

 

尽管日复一日的朝夕相处,杜城已经不断地用行动告诉沈翊——“你现在不是单打独斗了,你有我,还有这么多兄弟可以依靠”,但是再次面对相似的情景,沈翊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,杜城也不能确定,所以杜城得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沈翊。最开始,杜城想用最简单粗暴的拦截方式,直接把沈翊护在身后。是张局的话,让他意识到这样做不仅护不住沈翊,反而会伤害到他。那这道坎儿,自己就陪着沈翊过去。

 

话说回来,不拦着沈翊是一回事儿,安排人去陪着他是另一回事儿,于是心思缜密的城队开启了“摇人儿”模式。

 

开始时,是蒋峰。杜城把蒋峰叫到自己办公室,特意交代的是“你这次的任务,就是陪着沈翊,看着沈翊,别让他单独行动”。收到城队指示的蒋峰,瞬间蔫了,尽管他平时足够神经大条,也知道沈翊和自己不是一类人——那是能画出来的绝对不写字,能动腿的绝对不动嘴,说走就走的潇洒人啊,看得住才怪。不过后来面试失败,确实是意外,向来心大的蒋峰倍受打击,委屈了好一阵子。路过的杜城看在眼里,不知道是该批评一下还是该安慰一下,硬是斟酌了半天没敢问。

 

出师未捷,杜城也没放弃,所谓求人不如求己,与其让蒋峰去面试看人家脸色,不如彰显咱的“钞能力”,开玩笑,这钱咱杜家还是出的起的——这话出自倾情赞助的倾姐。她受了杜城托付,直接给沈翊送去个“金主奶奶”。要说于大妈,那在自己的小区也是远近驰名的风云人物——红袖标,热心肠,为人民服务大半辈子,退休后到社区兼职,说是发挥余热,她就是个行走的“太阳能”。于大妈的闺女在杜家的企业工作,最终为了“五斗米”,来了场“举贤不避亲”,给亲妈应了这门差事。据说,事后,沈翊拉的那个群换了群主,交给了于大妈。大妈兢兢业业的干起了社群运营工作,不仅自己往里发东西,还号召群里的姊妹们学习和写心得,粉丝人数比在沈翊这边时还增加了。

 

把人员安排妥当了,杜城决定自己守着最后一关。他拿了沈翊的手机,设置了“家人地图”,把自己和沈翊的定位绑定在了一起,这样,万不得已之时,他至少能随时知道沈翊去的方向。至于把微信备注的杜城改成了“大城子”,顺手而已……后来城队面不改色的说着,实际上运动手表上的心跳已经把他的心迹暴露无遗。

 

尽管如此,杜城在心里默默许愿,不到万不得已,不开共享地图。所以当他远远地看到老闫带着孩子回来时,想到沈翊联系不到自己就跟局里取得了联系,这才眼巴巴地跟着去了沈翊所在的地方守着。也是那时开始,杜城的一颗心放到了肚子里。沈翊终于不再单枪匹马了。

 

事后,两人复盘最近这段时间。杜城先说了“谢谢”。

 

“谢什么?”

 

“信任也是另一种形式的保护,谢谢你对我的保护”。

 

沈翊瞬间红了眼眶。

 

“那也谢谢你”

 

“谢什么?”

 

“陪伴是最漫不经心的偏爱”。

-END


评论(1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